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三人获评省级最美农民工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闫丽静 吕会杰
2021-09-09 18:11:07
分享:

  ​日前,河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2021年开展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情况的通报》,评选出在京津冀工作的河北籍最美农民工50名,邢台市李占芳、程彦红、卫桂卿三人入选。

  近年来,全市人社系统持续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将农民工纳入终身职业培训范围,开展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行动,为农民工提供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强监管执法,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加大根治农民工欠薪力度,及时化解各类欠薪矛盾纠纷,利用线上线下大力开展欠薪排查,实现农民工欠薪问题动态清零。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黑中介”、虚假招聘、就业歧视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保障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便捷及时维权。疫情期间,全力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务工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系列措施,为农民工返岗和复工企业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县际间协作、部门间协同、市县联动的工作格局,做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保障、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记者 闫丽静 通讯员 吕会杰)

关键词:农民工,技能培训,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