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热线

8月30日至9月5日民声热点 | 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注销手续周期过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1-09-08 18:09: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8月30日至9月5日,一些网友向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小区楼房房顶亟待改造、小区内废弃电线杆急需拆除等问题,另外有网友建议建设全天候开放型的健身场所,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衡水市武邑县:赵桥镇怀甫段集市占道经营阻碍交通

  9月2日,衡水网友贺先生发来诉求,他家住武邑县赵桥镇夹河村,孩子在县城上高中,需长期往返于县城和赵桥镇之间。每次接送孩子上学都会赶上怀甫集市,商贩占道经营导致路过车辆经常堵车,事故高发,希望主管部门在早晚高峰期疏导交通、整治违规占道经营。

  保定市莲池区:小区楼房房顶亟待改造

  9月3日,保定网友范女士发来诉求,河北大学第一二三生活区正在进行改造且已接近尾声,但是第一生活区的4号5号两栋楼却未列入改造计划,这两栋楼屋顶都为仅有三至五厘米厚的预制板,因此漏雨严重,每年都需重新修补。而且两栋楼的顶层住户家中夏天室温能达到40度以上,冬天供暖后,家中温度也基本维持在15度左右。希望能将这两栋楼列入改造计划,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辛集市:金昊橡胶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

  8月30日,辛集网友吴先生发来诉求,表示他是金昊橡胶有限公司的在职职工,公司已经将近两年未给员工发放工资和缴纳保险,员工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始终没有解决。

  石家庄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注销手续周期过长

  9月3日,石家庄网友罗先生发来诉求,他三年前在石家庄报考驾照,之后没有学完就毕业回到了唐山,想在唐山继续学习,但是唐山市车管所无法接收他的手续,因他在石家庄市有学车记录,随后他于8月2日来到石家庄市车管所二分所办理退学注销业务,唐山市车管所依然无法受理他的学车手续,工作人员表示是石家庄这边未办理退学,但石家庄这边表示需要半个月至一个月的传输期,目前已经过去一个多月,希望能石家庄市车管所尽快办理好注销手续。

  邢台市襄都区:小区内废弃电线杆急需拆除

誉满苑小区门前的三根废弃电线杆。网友供图

  9月2日,邢台网友王先生发来诉求,襄都区誉满苑小区门前的三根废弃电线杆已经存在三年多了,电线杆已老化严重,影响小区居民出行安全。业主们给国网热线打电话,对方回复产权不属于他们无法管理,希望供电部门尽快将废弃电杆移走。

  沧州市盐山县:姜红庙村自来水改造后未通水

  8月31日,沧州网友姜先生发来诉求,称盐山县姜红庙村的自来水改造工程已完工半年多,至今未通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助解决百姓用水问题。

  承德市双滦区:小区楼道长期停放电动自行车

  宝鼎花园楼道内停放了多辆电动自行车。网友供图

  9月2日,承德网友高先生发来诉求,双滦区宝鼎花园二期二号楼一楼楼道长期停放10余辆电动自行车,业主们打过市长热线反映,至今没有解决。

  唐山市迁安市:建议建设全天候开放型的健身场所

  9月2日,唐山网友温先生发来诉求,他是迁安市市民,市内唯一对市民开放的体育场为九江体育场,但该体育场所每天早晨8点开门,下午5点30分关门,而大多数上班族此时还未下班, 无法前去健身。希望能调整体育场开放时间或者建设全天候开放型的健身场所。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栏目(wz.hebei.com.cn),点击“我有诉求”;

  2.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3.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