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园林部门全面开展绿化环境整治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鑫
2021-09-08 18:07:17
分享:

  “南园路与车站街交叉口以东90米路北,零食屋门口树上挂扫把,责任单位附近人员立即整改。”“中兴大街与文体街交叉口以西30米路南绿地内的栏杆歪斜……”近日,邢台市园林局绿化管理科崔英龙把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发至办公群,仅半天时间,责任单位就将整改后的照片按时限传送回来。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明确创建目标和责任,近日邢台市城管局园林部门全面开展绿化环境整治,督促检查和考评奖惩,切实压实责任,促进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城市面貌。

  当天上午,开元路与卫生街交叉口片林北侧,园林绿化管护中心副主任郝占中带领10余人在栽植麦冬。郝占中告诉记者:“经过对市区主次干道绿地进行排查,目前已经开始对缺株断垄、空白地等地块全面开展补植。”

  据邢台市园林局绿化管理科科长李军介绍,这次行动主要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绿化带、行道树、游园等管护不到位,绿线范围内各类绿地(含小街小巷、拆迁区域、与第三方连结处)内的缺株断垄、黄土裸露、斑秃、卫生死角、枯枝死树、病虫害、杂草、苗木修剪、乱搭乱建、毁绿种菜等问题,以及绿地内施工围挡设置、裸露地面覆盖不到位,施工完成后没有及时复绿等进行专项整治。对问题逐一督导检查,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反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卡死时限、卡死责任,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已修剪乔木3.6万株,修复地被76.8万平方米、绿篱81.2万平方米,清理垃圾1.1万立方米。(记者 张鑫)

关键词:园林,绿化,环境整治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