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省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在邢台成立 首个服务站任泽区揭牌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俐验
2021-09-08 18:09:09
分享:

  河北省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成立大会暨助力乡村振兴邢台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邢台市任泽区举行。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乡村振兴,科技先行。9月7日,河北省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成立大会暨助力乡村振兴邢台行活动启动仪式在邢台市任泽区举行。来自种植业、畜牧兽医、农田建设等多个专业的9名农业专家获颁聘书,全面助力全省现代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河北省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首个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站在任泽区揭牌。

  此次活动以“聚焦现代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强化科技支撑,推广科学技术,助力农民增收,推动基层实践,打通科技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9名农业专家获颁聘书。

  此次成立的农业专家服务团是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针对全省农业产业发展和广大农民群众对科技的需求,成立的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专家服务团旨在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培育乡土人才,同时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河北省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团长王慧军表示,专家服务团将在多个领域开展工作调研、政策普及、技术指导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培训、科技下乡等及时解决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提高现代化农业水平。

  近年来,任泽区坚持以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四个农业”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提升农业综合效益,深入实施以“千斤粮、万元钱”为主线的农业结构调整,发展“十字花科”高效蔬菜、林下复合经济、特色粮油三大优势产业。同时,聚焦优势资源要素,集中力量打造优质专用小麦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十字花科”高效蔬菜示范区、任泽区强筋小麦示范园区和西固城乡农业产业强镇。截至今年8月份,新增“万元钱”产业面积4万余亩,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启动仪式上,河北省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首个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站在任泽区揭牌。该服务站的成立作为任泽区引才聚才的重要平台载体,是引导更多高层次专家深入基层服务一线,更好服务当地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手段,也是任泽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

  下一步,河北省现代农业专家服务团将紧密结合农村产业发展需要,赴多地开展科技助农服务,助推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