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七里河水清岸绿 成为邢台市民打卡新“网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硕 李成行
2021-09-07 18:25:00
分享:

  七里河风光。图片来自通讯员

  长城网讯(记者 郭硕 通讯员 李成行)清风拂过七里河,碧波荡漾的水面上,不时有鸟儿掠过。不远处,游玩的人三五成群。漫步河边,不少市民感叹,“这几年,七里河的水越来越清澈,景色越来越漂亮。”近日,家住邢台市信都区阳光水岸小区的吴先生感叹道,现在七里河到处很干净,每天晚上出门溜达一圈,睡眠质量都提高了。

  七里河建设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利用水草自动收割船清理水草。图片来自通讯员

  据了解,今年以来,邢台市开展了水系专项整治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河流管护,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健康河。邢台市也多方协调,尽可能多引水、多蓄水,使七里河河道内形成持续水面,改善河道景观,提升水生态环境,今年以来南水北调已向七里河累计补水5600余万立方米,在改善沿线水生态的同时,极大满足了沿线群众的亲水需求。同时加强河道保洁,清理河道水草,改善和保护河道水质。

  七里河河道与两岸绿化构成一幅亮丽的画卷。图片来自通讯员

  七里河夕阳西下。长城网 郭硕摄

  近日,邢台市启动七里河主汛期后生态补水,河道与两岸绿化构成一幅亮丽的画卷。自推行河长制以来,邢台市城管局七里河建管中心结合河长制工作六大任务,以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有序推进河道生态治理,让邢台市民享受家门口的水域风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关键词:七里河,水质,游玩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