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食品快检服务车”深入群众 现场检测保障舌尖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21-09-07 18:25:51
分享:

  市民有序排队登记进行食品检测。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9月5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在天一城广场开展食品快检志愿服务进市场、社区、校园、农村等“四进”活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上午,市民群众纷纷将蔬菜瓜果送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车和快检设备,面向市民现场开展免费食品快速检验检测,快检品种涉及蔬菜、水果、肉及副产品、鲜蛋以及餐饮食品等;检测项目包括瘦肉精、农药残留、亚硝酸盐、二氧化硫、酸价、过氧化值和甲醛等。在开展食品快检的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鼓励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活动当天共接收群众送检食品19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工作人员对群众提交食品进行安全检测。

  据介绍,食品快检志愿服务“四进”活动持续性开展,并按照四个统一原则进行,即统一调配快检车辆,将市局、襄都区局、信都区局、任泽区局和南和区局的食品安全“侦察兵”即快检车统一调配和使用;统一安排快检人员,活动安排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的骨干检验人员;统一规范快检方式,在现场接收群众送样,当场快检并出具结果;统一进行延伸检查,除进行快检工作以外,还对市场、超市、食堂等食品经营场所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检查。

关键词:食品安全,检测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