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威县开竣工项目综合排名居邢台市首位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高敏 赵国华 李静娴
2021-09-07 18:25:32
分享:

  新开工项目29个,完成投资62.18亿元;竣工项目14个,完成投资44.66亿元,开竣工情况综合排名全市第一。今年以来,威县强化招商提增量,强化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项目“双进双产”实现新突破。

  不能见面,就视频交流,不能现场选址,就把项目拟选址地块四至图、现状图、周边交通区位图、水气污管网分布图上传云端线上展示,运用VR技术通过百度APP实景地图让投资客商在云上看到,比在现场看得更清晰、更全面。上海华通公司高低压电力设备全产业链制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说,年初因为疫情原因,他们以为这个项目要搁浅了,甚至开始考虑到其他地方寻求合作,然而威县的“云”招商、“云”服务,让他们看到威县加快发展的决心,看到威县实干的作风,坚定了在威县投资的决心。如今,这个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土地已摘牌儿,马上就进场建设。

  今年以来,威县强化“引进”提增量,坚持其他工作再忙也不能影响招商选资上项目、其他工作再好也不能代替招商选资上项目“两个不能”导向,创新建立“云推介、云考察、云签约、云端规委会”等模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累计举办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3次,引进项目16个,涉及投资48.1亿元。

  “因为一张施工图还没有完成,暂时没法办理施工许可证,也就无法开工建设,请职能部门出主意想办法尽快帮助开工建设。”8月8日,河北世派轮胎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河北世派轮胎有限公司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工作推进微信群发出求助信息。当日,该县行政审批、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部门和该县开发区在群内视频连线,集体会商后议定,按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规定,同意对具备施工条件的一期工程先行施工建设。8月9日,企业破土动工,预计12月底可完成一期主体工程,明年3月可投入生产使用。

  “我们针对省市重点项目,每一个项目建立一个包联专班微信群,助推项目快速建设。”该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薛海兴说,全县成立了16个专班微信群、钉钉协商推进群,在部门企业之间搭建桥梁,全方位做好协调沟通、提前介入、远程指导等工作。1-7月份,为16个工业项目解决开工建设、协调融资问题68项,为商贸流通项目协调用工、执照注册等实际问题37项,为房地产领域解决业主诉求、物业协调、手续办理问题167项。

  此外,该县打造“智慧化”审批,开通签约项目审批服务事项网办功能,云端看地、线上选址,提前介入、并联推进,所有事项可视频连线沟通、远程协助指导。实施“简约化”验收,实行“一枚印章管综合验收”,将工业项目建设工程验收权限下放高新区,材料一次提交、部门联合验收,全流程耗时压减60天以上。(记者 高敏 通讯员 赵国华 李静娴)

关键词:开竣工项目,“双进双产”,威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