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惠及居民34483户!今年邢台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将在9月底前全部完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1-09-06 18:26:05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记者从9月6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邢台市启动327个老旧小区改造,涉及15个县(市、区),建筑面积292.87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4483户,已于4月底全面开工,计划9月底前全部完工。

  老旧小区是指2000年底以前建成的小区。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分成三类,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基础类,是为满足居民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是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如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完善类主要是为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的内容,如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停车场、充电桩等;提升类主要是为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立足小区及周边实际条件积极推进的内容,主要是指小区及周边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如幼儿园、便民市场等。在确定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时,要充分结合居民的改造意愿和考虑小区的实际情况,最终确定。

  2000年以后建成的老旧小区想要纳入改造范围需要满足:小区80%以上的居民同意,且居民和社会出资比例要达到本小区改造总投资20%以上的。

  下一步,邢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强化“保五争三拼第一”的争先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结合全市“三改一拆”专项行动,坚持突出重点、改拆结合、统筹推进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通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改善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补齐老旧小区基础配套服务设施短板,提升居住品质,推动城市更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关键词:邢台市,老旧小区,改造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