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汇报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黄再生
2021-09-06 16:58:59
分享:

  9月4日上午,邢台市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汇报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宋文玲传达了中央指导组反馈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政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并对本轮巡回指导工作提出反馈意见。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汇报了我市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领导宋华英、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出席汇报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甄万和及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宋文玲在听取邢台市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后指出,邢台市在最近一个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做到了聚焦重点学党史、丰富形式悟思想、创新载体办实事、凝心聚力开新局,持续有力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就开展好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宋文玲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照党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抓好理论武装,确保学深学透、学出实效。要进一步在加强分类指导上下功夫,根据县(市、区)、市直部门、大中专院校等单位的不同特点,以及不同工作阶段的具体要求,做到分类施策、精准指导。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特别要持续抓好“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把各项惠民利企的举措落细落小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推动开新局,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形成真抓实干、事争一流的良好氛围。

  钱三雄在汇报邢台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时表示,近一阶段,邢台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落实。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全市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扎实开展“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办实办好一批便民惠企的民生实事。同时,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狠抓落实,进一步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全力以赴打造高质量赶超发展样板地。钱三雄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要求,认真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上来,持续加力,扎实推进,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树牢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机制,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目标要求,全力做好经济运行、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食药品安全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初心使命——邢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专题片。(记者 黄再生)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汇报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