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河北隆尧:百年梨园 硕果飘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孙立强 范伟峰 2021-09-06 16:59:00

游客在隆尧县周张村千亩梨园采摘雪花梨。
雪花梨挂满枝头、喜获丰收。

  游客兴高采烈地收获着丰收的“梨”物。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孙立强 范伟峰)秋风送爽,瓜果飘香。近日,邢台市隆尧县北楼乡周张村一带,千余亩雪花梨挂满枝头、喜获丰收。果农正忙着采摘、装箱,兴高采烈地收获着丰收的“梨”物。

  隆尧县周张村梨树种植历史悠久,早在宋元时期,当地村民就开始种植梨树,至今村里还有200多棵100年以上的老梨树。近年来,当地政府积极引导农民发展优质林果种植,与“中国雪花梨之乡”赵县合作,聘请技术人员驻村指导梨树种植管理技术,先后培育出150名梨树种植专业技术人员。当地还成立了果品协会,同时注册了“隆尧周张黄金梨”和“百年梨树”商标,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促进农民增产又增收。

关键词:丰收,梨园
责任编辑:刘俐验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