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掌上邢台客户端  作者:张文学 李义厚
2021-09-04 12:35:00
分享:

  9月3日下午,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了具体要求。市领导崔大平、张强、胡仁彩、贾云霄、张福杰、郑传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克服松懈、麻痹、厌战、畏难、放任、冷漠思想,做好长期作战准备,担当干事、守好底线。要突出风险人员排查管控、疫苗应接尽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发挥、隔离点和居家健康监测规范运作、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和九支队伍建设,坚决做到不打折扣、精确精准。要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严格按照抓落实“五要件”要求开展防控工作,确保事事有人干、人人有责任。要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各项工作都要求真求实求准,做到说真话、报真数、讲实情,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并查找弥补第一剂疫苗接种工作的漏洞,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确保分工协作、有序推进、应接尽接。要加强对已配备设施的管理和使用,制定异常情况处置办法,发挥好相关设备在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要持续强化排查管控,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的作用,牢牢掌握重点人员情况,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测算,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确保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需要。

  会上,市卫健委汇报了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市教育局汇报了大中专学校开学进展情况,市大数据中心汇报了场所码使用、人脸智能测温设备配备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四类”人员排查管控、隔离点和居家健康监测规范管理、核酸检测能力和流调队伍、采样队伍建设情况。未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及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等相关工作排名末位的县(市、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邢台市,疫情,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