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三次(扩大)会议暨政法“4+1”重点工作第十三次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1-09-03 11:40:43
分享:

  ​9月2日晚,邢台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三次(扩大)会议暨政法“4+1”重点工作第十三次推进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查摆问题短板,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以及禁毒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文萍、崔大平、贾云霄、陈宏伟,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对近期以来全市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提升基本盘,保持良好势头,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不断巩固政法各项工作推进成果。始终坚持“不出事、再出彩”“防为主、防为上”“查隐患、除隐患”,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政法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重点事,牢牢抓住各项工作的“牛鼻子”,全力以赴抓好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打击盗采矿石河砂、打击电信诈骗、禁毒等重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注重创新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本地实际进行创新,根据发展形势与时俱进,通过运用新理念、新方法、新载体、新技术推动各项工作达到新高度、新水平。要护好百姓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担当力,发扬斗争精神,破除“好人主义”,深挖问题线索,深查顽瘴痼疾,做到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持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邢台、法治邢台。

  会上,市委政法委汇报了近期全市平安邢台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市信访局汇报了近期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禁毒办汇报了近期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平乡县、新河县、襄都区、信都区4个先进县(区)作了经验介绍,邢东新区、广宗县、南宫市、隆尧县4个落后县(市、区)作了检查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杜烁)

关键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