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燃梦启航“三下乡”党史实践服务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1-09-02 16:59:02
分享:

实践队捐赠了300余册书籍和体育用品,支持乡村教育。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燃放青春梦想,追寻红色记忆,8月28日,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辅导员冯圣东老师带领燃梦启航“三下乡”党史实践服务队一行6人前往保定市徐水区大因镇王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按照“学党史、看民俗、讲政策、见实效、创典型”的原则,积极开展走访抗日老英雄、爱心捐赠、党史宣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文化。

  实践队在敌后武工队抗日老英雄贾正喜家倾听革命故事。贾正喜老爷爷1921年出生于河北省徐水县大因镇王村,今年101岁高龄,党龄83年,他向实践队讲述了当年参加敌后武工队,宣传发动群众、瓦解伪军、镇压汉奸、拔除日军据点等英雄革命事迹,鲜活的史实倾刻将大家带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见证了当初革命之艰难。通过聆听,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伟大艰辛的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前人的奉献要牢记于心。

实践队员张焕昌同学与幼儿园教师共上党史课。

  在王村幼儿园,实践队捐赠了300余册书籍和体育用品,支持乡村教育。随后,实践队员张焕昌同学与幼儿园教师共上党史课。此次宣讲展现了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社会责任感和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实践活动在上好校内思政课的基础上,带领学生现场教学接受党史教育,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在育人体系中价值的有益尝试,探究“大思政课”的广度、深度,使更多青年学生通过实践活动追溯建党初心,感受百年辉煌,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关键词:党史实践服务队,社会实践活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