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影像邢台

邢台扁鹊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1 16:50:42
分享:

  扁鹊庙,又名扁鹊祠,位于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城西26公里的鹊山脚下神头村西,始建于战国时期,历代均有修葺,是祭祀、谒拜华夏医祖扁鹊的古建筑群,依山而建,左右两岭相扶,九龙河穿流而过,总面积15万平方米。

  扁鹊庙是中国建筑年代最久、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纪念祭祀扁鹊庙群,庙内古柏参天、建筑错落、碑刻林立,其中扁鹊殿、扁鹊墓、透灵碑、回生桥、九龙柏、古代碑廊、三清殿、汉代神兽为扁鹊庙八大景观,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现存有宋、元、明、清历代碑刻100余件,其中“透灵碑”保存最为完好,是研究扁鹊中医文化和中国医学发展史的重要实物资料。

  扁鹊庙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2006年,扁鹊庙被国务院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20年7月,扁鹊庙所在神头村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2020年11月,扁鹊庙入选第一批河北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关键词:扁鹊庙,景区,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