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8-30 15:48:00
分享:

  ​8月28日上午,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文萍、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钱丽霞、张福杰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意见。

  会议强调,要始终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确保常态化防控能力、标准、绩效达到全优。从目前的情况看,个别地方在疫苗接种、隔离点管控、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外来人员排查等方面出现了松懈、畏难、粗放、不在乎、不精准等情况,对此,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常态化、长期性任务,认真负责地抓紧抓好,切实承担起应负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持续不断、一丝不苟地对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和部位进行检查,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落到位,绝对不能出现人为纰漏。要严格落实基层排查责任,全面掌握疫苗接种底数,扎实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做到心中有数,优化班子分工,搞好排兵布阵,强化追责问责,真正把认真负责、敢于动真碰硬的干部用起来。要关注细节,加强督查,严格落实要求,确保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心中有数、风险人员排查流调全部到位、隔离点和居家健康监测管理规范、医疗机构规范化运作,坚决拒风险于市域之外。

  会议强调,要增强动真碰硬的勇气,对防控中依然存在的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行为要坚决说不。要掌握情况,分析原因,明确责任,记录在案,对屡屡不改的坚决追责问责,确保风险不外泄。全市每一名干部都要守住本分、履行职责、担当担责,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不仅自己要担当担责,还要保证全体干部担当担责,持续聚焦风气、观念、作风、标准、责任、规矩抓提升,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上,邢台市卫健委汇报了全市疫苗接种、“四类”人员排查管控、定点医院准备工作、城市社区居民区增设卫生服务点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工作推进情况、五项重点工作排名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教育局汇报了全市秋季开学学生和教职工核酸检测及开学准备工作;各县(市、区)汇报了上述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工作排名末位的邢东新区、柏乡县、襄都区、宁晋县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邢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新冠肺炎疫情,调度会议,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