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任泽区办税厅实现“政税一厅式”智能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邢泽志
2021-08-30 15:48: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邢泽志)日前,邢台国和食品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李梅来到邢台市任泽区税务局的办税厅,发现这里有了不小的变化。

  “我在办税大厅领了发票,发现这里还可以处理交通违章,自助交话费、宽带费,进一个厅可以把很多事都办了!”李梅向欣喜地说。

  原来,这里已经升级为涉税一体化智慧服务大厅,集24小时自助办税、全智能导税、一体化办税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在24小时自助办税区内,纳税人在办理涉税服务的同时,还可以办理交管信息处理、话费缴费、不动产信息查询、公积金缴纳等11种业务,实现了“政税一厅式”服务。

  任泽区办税厅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打造一体化办税服务体系,将现有的800平方米大厅增加到1200平方米,在一体化办税(事)窗口把养老、医保、房管等部门的业务窗口全部纳入,实现了事关民生事项的“一址办理,一次办结”。  

税务人员协助企业财务人员办理业务。 邢泽志 摄

    “以前办理社保费补缴业务,需要在社保局、税务局、银行3个部门之间跑5、6趟才能办结,现在只需在一个窗口排一次队,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办结,大概10分钟就能办好,可真是方便。”邢台蓝天精细化的办税人员谢增云说。

  “为给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区政府正牵头建设智慧税务二期工程,发挥‘数据处理指挥中心’‘线上业务交互中心’的作用,通过内外部涉税数据整合,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提供有力支撑。”邢台市任泽区常务副区长冯燕青说。

关键词:邢台 ,智能, 办税 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