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魏吉平当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宋华英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来源: 掌上邢台客户端  作者:张文学 王露橦
2021-08-26 21:28:52
分享: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台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钱三雄讲话 魏吉平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魏吉平当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宋华英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王海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王素平、李群江、王海军、李亚林、刘金宇、孙保祥、李胜敏、李建兵、杨瑞硕当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张强、张志峰、钱丽霞、张福杰、郑传记、陈宏伟当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赵倩当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高恩泽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邢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8月26日在邢台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拼搏奋进,万众一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9时,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市十六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佩戴标志,分别到指定投票区域执行任务,检查票箱。接着,大会工作人员把选举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选票分发到每一位代表手中。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庄严地投下了自己的神圣一票。

  投票结束、清点选票后,总监票人报告了发出和收回选票的情况。总监票人、监票人到计票室监督工作人员计票。

  随后,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关于计票情况的汇报,确定选举结果有效。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钱三雄向大会宣布:魏吉平当选邢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宋华英当选邢台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海当选邢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赵倩当选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恩泽当选邢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需报经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王素平、李群江、王海军、李亚林、刘金宇、孙保祥、李胜敏、李建兵、杨瑞硕当选邢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强、张志峰、钱丽霞、张福杰、郑传记、陈宏伟当选邢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海林当选邢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王玉锋等30名同志当选邢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河北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选举产生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大会表决通过的市十六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下午3时,闭幕会开始举行。

  大会执行主席钱三雄、魏吉平、王素平、李群江、王海军、李亚林、刘金宇、孙保祥、李胜敏、李建兵、杨瑞硕、李海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魏吉平主持。

  宋华英、邱文双、刘文萍、崔大平、张强、胡仁彩、荆玉师、贾云霄、王海、冯亚强在主席台就座。

  应出席本次大会的代表523名,实际到会50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邢台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邢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钱三雄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砥砺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动员全市上下奋战“十四五”、打好翻身仗,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思想、组织和工作基础。在此,我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各位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

  钱三雄指出,未来五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奋进五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五年,是加快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关键五年。刚刚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邢台发展的宏伟蓝图,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现在的关键是大干实事、大抓落实,真正做到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在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钱三雄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狠抓第一要务,奋力开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真正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切实坚定信心,保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定力,保持丰富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的定力,保持“求真求实求准”的定力;勇于创新突破,着力打造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邢台实践、邢台样本、邢台模式。要增强为民情怀,不遗余力改善和保障民生。树牢“群众之事无小事”的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抓好社会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锤炼过硬作风,在干事创业上展现更强担当,以更大的气力抓风气、观念、作风、标准、责任、规矩,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钱三雄指出,新时代、新使命、新形势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始终做到思想上重视,决策上尊重,工作上支持,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面临的问题,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充分有效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魏吉平在主持会议时说,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并选举我继续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代表们的信任和组织的重托。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以“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奋进姿态和“保五争三拼第一”的拼搏精神,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奋发作为;要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打造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邢台实践、邢台样本、邢台模式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自觉坚持厚植为民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人大工作各个方面,全力推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追求和激情,努力在干事创业上展现新担当,在依法履职中展现新作为,在为民服务中展现新形象,坚定不移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郑志洲、连振经、周国江、柴冠景、范建巡、冯秋梅、尹全峰、杨爱国、杨宪春、宋洪修、张志峰、钱丽霞、张福杰、郑传记、陈宏伟、贾芳、郜乃君、邓素雪、王建江、刘贞哲、吴建英、商黎英、郑更须、吕亚茹、魏庆民、赵倩、高恩泽。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企业及大中专院校、驻邢省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市人大代表的驻邢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和法、检“两长”,通过收看大会直播方式在分会场列席大会闭幕会。(记者 张文学 王露橦 籍明泉 苗伟 霍红军)

关键词:邢台市,人大,闭幕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