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河北平乡:“税动力”为科创企业研发赋能添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孔祥奎
2021-08-26 11:41:27
分享:

 

  税务人员在河北欧耐宣讲政策。梁家豪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孔祥奎)“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100%,给了我们继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底气”。日前,河北欧耐机械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计介绍,去年该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00多万元,如果按照最新政策,预计今年可扣除850万元,加上高新技术产业税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今年可享受300多万元的税收减免。

  河北欧耐位于邢台市平乡县,是一家专业生产铸造机械、精密模具、精密铸造、多功能充气筒、高频焊钢管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内排名前三,拥有将近200项国家专利,多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今年公司研发的新型模具,已成功出口德国、墨西哥、韩国等。

  一项项技术突破的背后,是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的支撑。“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的优惠政策,体现了国家全力支持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的决心。目前,我们有河北省院士工作站、河北省工程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研发费用占每年公司营业收入比重已超过5%。”李银计说。

  而在平乡县,目前有18家企业享受了研发经费加计扣除政策,去年加计扣除1600万元,今年按照新政策扣除额将达到2200万元。“税动力”为科创企业研发赋能添力,激活了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关键词:科技, 研发, 河北, 税务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