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冀有特色·燕赵精品④|今麦郎:责任立业 创新超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08-24 18:07:06
分享:

  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报道

  自1994年创立以来,经过27年的发展,今麦郎集团已经成为横跨面品、饮品两大品类,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食品企业集团。

  相比创业之初,今麦郎集团的规模与综合实力已扩张了1000多倍;今麦郎“凉白开”“一桶半一袋半”更是分别荣获“熟水”和“大分量方便面”领域销售冠军。

  颇具规模的今麦郎厂区。

  能在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中屹立不倒,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崛起于华夏大地,创造了中国食品界企业超速成长的奇迹,这都得益于今麦郎企业坚持的“责任立业”和“创新超越”。

  品类定位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引领新消费时代

  找准市场定位是今麦郎的核心竞争力。互联网时代,商品速度、深度和广度的竞争越发激烈。要想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强势品牌,就要找到品牌自身的定位,通过经营理念创新,做出顾客最需要的产品,从而使品牌脱颖而出,赢得顾客的心。今麦郎正是靠这样的创新思维,找准了自己的市场定位。

  今麦郎凉白开是董事长范现国先生,在洞悉中国人传统饮水习惯的基础上开创的熟水新品类,为瓶装饮用水市场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蓝海。今麦郎凉白开兼具健康饮水文化传承与健康安全品质的双重属性,它的推出重新定义了包装饮用水类别,成为包装饮用水市场新的热点话题和增长点。

  今麦郎凉白开获得的奖牌。

  另外,今麦郎舍得专注于笨功夫、慢功夫:历经10年技术攻关,31项重大技术突破,48个产品迭代升级,583次配方设计与工艺试验……2018年,距日本人发明以油炸工艺为核心的第一代油炸方便面之后一个甲子的时间,今麦郎突破了非油炸面饼3分钟离散与复水技术,创造出了新一代0油炸方便面——老范家。

  今麦郎0油炸创新面。

  该系列产品选用优质小麦粉,经特殊蒸煮工艺处理,制成0油炸面饼,消费者只需冲泡3分钟即可还原出厨房现煮面条的味道。

  随着老范家新一代0油炸方便面品牌营销持续发力以及销量逐步提升,“0油炸”“健康面”等理念将会占领消费者的心智;人们对于方便面固有认知—— “低端、不健康、没营养”等陈旧观念,将会被全面改写。方便面也会从一种应急食品向家庭日常食品过渡,形成方面食品市场的新格局。

  构建食品工业全产业链,带动区域增长

  以前,中国食品企业的成功基本是建立在“产品力”“渠道力”和“品牌力”这三个法宝之上。而在未来十年,行业的边际会进一步模糊,商业生态圈竞争将取代行业竞争,全产业链的聚合优势在企业竞争中的作用会全面凸显。

  智能化制面车间。

  万物之始,大道至简。今麦郎企业的经营发展,遵循着最简单朴素的道理;企业的成长好比树,先生根,后生长,根扎多深,树才能长多大。产品科技攻关的同时,今麦郎致力于构建普惠性增长的全产业链模式。

  智能化挂面车间。

  全产业链模式,为今麦郎践行“物超所值,惠及消费者”的企业使命,获取竞争优势,以及今麦郎企业谋求未来的生态化生存,提供了最大的平台保障。

  作为食品行业的领导品牌,今麦郎积极主动地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作为今麦郎全产业链的一环,优质麦项目的推广,对优化农业产业性结构起到了建设性的作用,不仅帮助农民增加收入,还吸纳了周边农民就业,从整体上推动区域经济增长。这是今麦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的企业力量。

  承担社会责任,践行产业报国初心

  作为中国食品行业的著名品牌,今麦郎集团在大灾大难面前总是率先、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新冠疫情暴发之初,为保证国家公安部方便面的需求,董事长范现国带领今麦郎高管下一线、加班加点生产;在物流紧张的情况下,更是不惜重金协调顺丰车辆、保驾护航确保物资最快送达。

  湖北咸宁工厂作为雷神山、火神山后备支持力量,无限量供应凉白开,并向医护人员提供暖柜,让穿着防护服不方便饮用水的医护人员 也能随时随地的享受到“凉白开37度”的贴心温暖。

  在国内疫情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今麦郎集团从国外购买10万只口罩捐赠给邢台、隆尧红十字会。

  2021年7月中下旬,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今麦郎领导层指示,今麦郎在郑州区域全线发放方便面,“有多少泡面放多少”;并且紧急开放郑州市内11个仓库作为受灾群众休息避难所。今麦郎“凉白开”也在多个区域免费赠送。

  今麦郎向河南捐赠救灾物资。

  值得一提的是,今麦郎位于郑州当地的工厂因停水停电等问题暂时停工,但今麦郎各地、各环节依旧通力配合,积极调配,以确保灾区所需饮用水的稳定供应。

  责任立业,创新超越,作为食品行业的著名品牌,今麦郎正是本着“产业报国,造福社会”的初心,并根据市场环境不断地自我迭代,通过创新提升自身实力,才能在千变万化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关键词:冀有特色,今麦郎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