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头条

邢台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马维勇
2021-08-23 11:37:21
分享: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大会议程、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8月22日下午,邢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邢台会堂举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副主任冯秋梅,一级巡视员尹全峰,副主任杨爱国、杨宪春、宋洪修、李群江,秘书长陈同计,党组成员李海林在主席台就座。魏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8月23日开幕。

  预备会议应出席代表523名,实到代表50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选举产生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魏吉平在讲话中向全体与会代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会风,切实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凝心聚力、鼓劲加油、催人奋进、风清气正的盛会。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忠实维护人民的利益、反映人民的心声、体现人民的意志,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实事求是地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使审议讨论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汇聚民意、集中民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过程,坚定不移推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围绕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落地落实,特别是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切实把市委部署要求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共同行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实现党的主张与履行民主权利有机结合起来,代表人民投好神圣的一票,确保选举工作圆满成功。三是严肃会风会纪,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大会的各项纪律要求,特别是遵守闭环管理和会风会纪有关规定,自觉服从大会安排,做到精力集中、认真负责、务实高效,以实际行动展示新一届人大代表的良好精神风貌。(记者 马维勇)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