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 掌上邢台客户端  作者:闫丽静 高敏 郭文静 李义厚 邱洪生
2021-08-22 21:36:54
分享:

  聚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8月22日,政协邢台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邢台会堂开幕。

  邢台会堂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幅标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90名,实际出席委员 478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邱文双、贾芳、郜乃君、邓素雪、王建江、刘贞哲、吴建英、商黎英、郑更须、吕亚茹、韩明智、魏庆民、张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贾芳主持会议。

  钱三雄、宋华英、魏吉平、刘文萍、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胡仁彩、荆玉师、贾云霄、王海、冯亚强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贾芳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钱三雄代表中共邢台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五年来,邢台的发展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挑战前所未有,奋斗充满艰辛。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打出了一套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开创崭新局面,向全市人民交出了厚重提气的“邢台答卷”,在“大战大考”中彰显了“邢台力量”,在坚守生态底线中彰显了“邢台力度”,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中体现了“邢台温度”,在全市叫响“以实绩论英雄”,广大干部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标准、落实水平都有了明显提升,为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提供了良好的“邢台风气”。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干出来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舟共济、共同奋斗的结果。

  钱三雄指出,近五年来,全市政协系统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同向跟进,始终勇于担当作为,始终注重自身建设,开拓创新、扎实履职,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钱三雄代表中共邢台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钱三雄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邢台发展的宏伟蓝图,选出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完成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历史使命,把市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需要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共识,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做到党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广大政协委员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邢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钱三雄强调,要发挥独特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奋力绽放百花齐放的履职活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聚共识,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力支持。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提神、提标、提质、提速、提效,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调查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以非常之功、超常手段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钱三雄强调,要强化交流沟通,搭建联系“桥梁”,全面汇聚万流入海的澎湃合力。要切实当好民生问题的“传感器”,化解社会矛盾的“预警机”,维护稳定的“粘合剂”,在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和谐上多做贡献。要密切联系群众,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积极正面引导,切实把各行各业的人心都聚起来、精气神都提起来。要做好示范表率,带头在项目“双进双产”、帮扶企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想百姓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钱三雄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担当担责,切实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要对标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对标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主动参与实干,以真抓实干的行动、不掺水分的业绩,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风貌新样子。要全面提升素质,以自身过硬的、向上向好的风气带领各自领域的风气向上向好。要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协干部队伍,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钱三雄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党委要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工作考核内容,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强保证,更好形成上下联动、协同互动、各方推动的良好工作格局。

  钱三雄最后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勤奋的工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邱文双向大会作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邢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扎实履职。坚持同向跟进、与时俱进,创新提出“有利于推动市委市政府工作,有利于提树政协形象”的“两个有利于”工作理念和“提振精神状态,精准调研、精准协商、精准建言、精准监督”的“一提四精准”工作标准,积极搭建“面对面”高层协商平台、打造“4+1”民主监督品牌、聘任“三员”充实工作力量,形成一批高质量协商议政成果,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报告从锚定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方向,聚焦新时代专门协商主责主业,抓牢新时代履职工作中心环节,彰显新时代政协组织为民情怀,强化新时代政协系统自身建设等五方面回顾了2017年以来的工作。报告认为,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必须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基本前提,必须把勇于开拓创新作为不竭动力,必须把凝聚思想共识作为履职关键,必须把关注改善民生作为根本目的,必须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作为重要基础,必须把建立完善制度作为工作保障,必须把持续转变作风作为内在要求。

  报告就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建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邢台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实施“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和“九个着力”重点举措,按照“两个有利于”工作理念,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工作,高水平履职尽职, 在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上下功夫,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在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上下功夫,在提质增效、树立形象上下功夫,为开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郜乃君向大会作政协邢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郑志洲、连振经、周国江、范建巡、柴冠景、冯秋梅、尹全峰、杨爱国、杨宪春、宋洪修、李群江、张志峰、张福杰、陈宏伟、赵倩、高恩泽、刘勇、李国印、李中华、杨孟勋、郭和平、钱丽霞、许振吉等。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住邢省政协委员,大会副秘书长,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记者 闫丽静 高敏 郭文静 李义厚 邱洪生)

关键词:政协,会议,开幕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