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长城汽车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1-08-19 11:39:01
分享:

  

巴西圣保罗签约现场。长城汽车供图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胡晓梅)8月18日,记者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长城汽车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就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正式签署协议。据悉,工厂交割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工厂通过改造后的年产能将达到10万辆,将为当地创造近2000个就业岗位。

  据介绍,巴西是拉美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经济实力居南美首位,汽车消费市场潜力很大。长城汽车收购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后,将按照长城汽车全球制造标准引入先进的生产、品质管理和环保、信息化管理理念,将工厂打造成长城汽车全球智能化生产基地之一,以覆盖巴西国内及南美其他国家市场。

  根据双方签署的资产收购协议,包括土地、厂房、机器设备等在内的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将移交给长城汽车。本次交易为纯资产交易,不涉及人员转移。此次收购将加速长城汽车在南美市场发展及战略落地,进一步推动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关键词: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