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凡人微光】1岁女童高速上抽搐不止,高速交警护送就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张艺萌 韩建强
2021-08-17 11:21:38
分享:

  【人物档案】

  李振威,56岁,河北高速交警沧州支队沧州大队交警。

河北高速交警沧州支队沧州大队交警李振威。

  【感人瞬间】

  8月9日,面对高速公路上抽搐不止的女童和焦急万分的孩子家长,李振威开着警车全程护送他们到高速口,转交到了急救车上。关键时刻挽救了孩子的生命。

  【新闻故事】

  “警察同志,快救救我孩子吧!”

  8月9日9时30分,河北高速交警沧州支队沧州大队交警李振威在黄石高速石家庄方向巡逻期间,发现路面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小型SUV,上前查看发现车上有一名约1岁的女童,脸色苍白,全身抽搐不止,急需救治!女婴的父母则焦急万分,急出了眼泪。但是高速上并没有医院,附近也没有医生,情况十分危急。

  见此情况,李振威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因急救车到达所在位置需等待较长时间,他便驾驶警车拉着女童及其家属到沧州西收费站与急救车汇合。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李振威一路飞驰,约10分钟后赶到了高速口,与120急救车汇合,为抢救女童赢得了宝贵时间。由于救治及时,女童后续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记者手记】

  “我只不过做了我们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事。”这是事后接受采访时,李振威对记者说的一句话。在女童突然抽搐发病时,一声呼救招来了人民警察的热心救助。警车秒变急救车,上面承载的不仅仅是一个生命,还是人民群众对警察的信任和寄托。李振威守住了这份寄托,他无愧人民警察的称号。

  【网友评论】

  @不爱写字的小宇:只要有警察的地方,就有安全感。

  @就是我:我的父亲就是一名警察,平时工作很忙,我为我爸爸而骄傲!

  @一叶一菩提:这就是人民警察的责任感!

  @晴雯:关键时刻,总会有一些伟大的力量出现在身边,致敬!

   (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采制 张艺萌 韩建强 编辑

关键词:高速,救人,热心肠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