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柏乡县税务局“春雨润苗”护航小微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贾永涛 杨春晓
2021-08-17 11:20:59
分享:

柏乡税务人员到企业了解经营情况。 贾永涛 杨春晓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贾永涛 杨春晓)河北柏乡县税务局深入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聚焦小微企业发展的焦虑点、烦心事,与县工商联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互设联络员,定期研究企业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采取包干到人、责任到位的方式,为企业纾困解难。

  利用税企沟通平台及时告知、发布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该局抽派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上门宣读、辅导政策,“跟踪式”精心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确保企业懂政策、享红利。

  同时,该局积极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简化办税流程,拓展服务场景,优化导税机制,着力提升小微企业体验感和获得感。同时,他们还主动联系多家银行,联手为100余户小微企业办理信用贷牵线搭桥,解决融资难题。

  河北艾福莱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客户遍布制药、食品、化工、军工、新能源等粉体应用行业,包括十几家世界五百强企业,50余家上市公司。该公司2020年研发费用88万元,加计扣除数为66万元,享受减税降费优惠14.3万元。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与宣传,帮我们及时了解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坚定了企业加大创新研发的底气。”河北艾福莱财务负责人刘先生表示。

关键词:税务, 河北, 企业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