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获批首家自然资源领域部级重点实验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8-17 11:20: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近日,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准河北省建设“京津冀城市群地下空间智能探测与装备重点实验室”。这是河北自然资源领域首家获批的部级重点实验室,将努力建设成为河北自然资源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的示范性科技创新平台。

  河北恒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地理信息技术,建立了全省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据介绍,京津冀城市群地下空间智能探测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将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以河北省光电信息与地球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为基础,依托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科研团队,聚焦京津冀城市群地下空间智能探测与装备技术体系研究,着力解决京津冀城市群地下空间的地球物理探测方法、智能探测与监测仪器、城市地质灾害和安全性评价等方面的重大科技问题,对河北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建设宜居城市、透明城市和智慧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积极与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沟通对接。下一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处将组织有关单位聚焦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落实具体责任措施,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建设实施方案,力争早日挂牌运行。

关键词:城市群,智能探测,重点实验室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