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再添本土精品影视作品《周公与桃花女》预计今年9月份开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陈勇曦
2021-08-17 11:20:59
分享:

  邢台市召开电影《周公与桃花女》创作推进会。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陈勇曦)记者从邢台市委宣传部获悉,展现邢台本土丰富独特历史文化与民俗风情的影视作品《周公与桃花女》预计今年9月份开机,2022年7月份将与观众见面。

  在邢台周公村、大桃花村、小桃花村等地,从古至今流传着“周公和桃花女”斗法的故事。周公与桃花女是两个传奇人物,特殊的身世和机遇使他们获得特殊的本领,周公得到了天书的上卷,桃花女得到了天书的下卷。上卷可推算阴阳运转,下卷能破解沉浮祸福。两个人用自己的本领为老百姓化危解难,成了人们心目中的神。

  拥有天书上卷的周公还总想得到下卷,于是设下玄机加害桃花女,结果被桃花女一次又一次识破。最后,周公竟想出了假意求婚的招,在迎亲的途中设下连环计欲害桃花女,结果又被桃花女逐个破解。桃花女进门后,周公处处设计陷害她,都被桃花女识破。周公终于被桃花女的真情打动,成为一对恩爱夫妻,给世人留下一段完美浪漫的爱情佳话。后人把埋有周公的地方叫作“周公村”,埋葬桃花女的地方叫作“大桃花村”。这些村落里,至今还保存着与传说有关的遗址实物。

影片《周公与桃花女》资料图。

  据介绍,影片《周公与桃花女》作品画面以气势磅礴、刀光剑影炫彩的斗法为亮点,以神话传说为元素,讲述周公与桃花女的传奇一生。同时电影也将展现邢台地区的渊源及丰富独特的历史文化与民俗风情。目前,电影剧本已创作完毕,正在修改阶段,电影重要场次分镜已经绘画完毕。电影拍摄方面,目前制片组、导演组、美术组、摄影组、灯光组、服化道组及各主创部门已组建完毕。拍摄过程中,将把浓郁的民俗风情和丰厚的人文风景融入其中,将其打造成一部高品质、高质量的影视作品,不断提升邢台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关键词:影视作品,邢台打造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