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男子被骗心有不甘 如法炮制骗他人终落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21-08-17 11:21: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今年4月份我在网上被别人骗了六千多元,想挽回损失,于是想了这个办法......”近日,邢台市南和区公安局民警远赴黑龙江塔河县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翟某某。

  家住南和区的石女士(化名)在城区经营着一家超市。7月初,她通过QQ群加了一名从事货物批发生意的男子(翟某某),通过网上聊天,了解到对方的出货价格比市面价格要低,石女士当天就向对方订购了100袋大米、100桶食用油、50箱牛奶和一些干果。在收到翟某某发来的出货单和物流信息截图后,石女士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向对方转去1万元钱。

  第二天,石女士就收到了快递寄来的“货物”:仅有几十卷胶带。数量种类与前一天订购的严重不符。当一头雾水的石女士想要联系对方询问原因时,发现微信、支付宝等已经被对方拉黑。意识到自己被骗,石女士第一时间报案求助。

  远在黑龙江的翟某某没有想到,仅仅过了半个月,邢台市南和区的民警就“找上门”了。

  “实际发的货就值1000多元,我把出货单截图用PS软件修改了一下,她信以为真,就把钱打过来了……上一次我也是这么被骗的。”在塔河县公安局站前派出所讯问室内,翟某某向民警供述自己的作案过程,后悔不已,表示愿意退回赃款。

  目前,翟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诈骗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