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宋华英在蓄滞洪区现场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崔江舟
2021-07-29 11:35:04
分享:

  7月28日,邢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宋华英深入宁晋县、隆尧县蓄滞洪区,现场督导检查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一鼓作气、慎终如始,高效协同抓实抓细抓好防汛各项工作,以保一方平安实际成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

  宋华英先后深入宁晋县艾辛庄枢纽、耿庄桥镇史家嘴村,隆尧县千户营乡王家场村、大张庄乡南王庄村等地的水利枢纽、防洪工程、堤防险段,详细检查北澧河、滏阳河等流域及沿岸堤防建设、蓄洪滞洪和救灾安置等工作。她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阶段,据气象预报我市部分地区还可能有强降雨,后续防汛抗洪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务必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方位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树牢底线思维,掌握工作主动权,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决策处置,主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加强汛情灾情分析研判,精准开展库、区、河调度,以确定的工作部署应对不确定的形势变化,把不可避免的损失降到最低,把不必要的损失避免掉。

  在宁晋县大曹庄工业园区,宋华英深入河北三川化工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停产及危化品转移运输情况,并对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宋华英强调,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汲取各地危化品事故教训,提前处置、主动作为,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防水、防雷、防高温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加强生产、仓储、物流全链条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泄漏、环境污染等事故,确保汛期绝对安全。(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崔江舟)

关键词:宋华英,蓄滞洪区,防汛救灾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