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宋华英暗访检查山区防汛和避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崔江舟
2021-07-13 11:25:03
分享:

  全力应战强降雨天气 

  确保安全度汛守护生命安全

  7月11日,邢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宋华英深入沙河市、信都区、临城县、内丘县等西部山区,暗访检查防汛备汛和避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防灾措施,全力应战强降雨天气,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当天,宋华英冒雨来到沙河市刘石岗乡八里庙村、渡口村,信都区羊范镇羊范村,临城县临城水库、郝庄尾矿库、郝庄镇上围寺村和上围寺新村,内丘县柳林镇李交台村等重点区域、关键地段,仔细查看大型水库、山洪灾害点、地质灾害点、尾矿库等风险防范情况,看望慰问转移安置群众。“涉及多少人?”“全部转移了吗?”“吃住条件怎么样?”宋华英关切地询问随机走访的群众,并向随后赶来的县乡干部提出整改要求。她强调,要时时刻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时时处处把群众的需要放在突出位置,既要转移到位,还要服务到位,高标准做好衣食住行和卫生防疫等各方面保障工作。

  宋华英强调,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防汛应急准备。要加强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提高警惕性,提前转移因降雨受威胁的群众,从防汛向防雨转变。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依规及时采取调洪、蓄洪、拦洪、错峰等措施。要对防汛方案全方位复核,校验方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要加强薄弱地段、险工险段的巡查盯防,确保大中型水库、重要堤防、重要设施的防洪安全。要压实压细各项责任制,科学组织调配救援物资和力量。要强化应急值守,保持通讯和信息实时畅通。要加强防汛知识宣传培训,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要健全信息发布机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形成防汛防灾强大合力。(记者 谢霄凌 通讯员 崔江舟)

  

关键词:宋华英,山区防汛,避灾群众转移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