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召开第二十一期“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籍明泉
2021-07-12 14:27:51
分享:

  7月11日上午,邢台市委召开第二十一期“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会,围绕特色小镇如何布局和发展方向、模式、路径、支持政策等问题,邀请专家学者和业内代表面对面交流,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强、冯亚强、尹全峰、李国印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邢台市特色小镇建设有关情况,中哲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周文斌、中小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央青、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安国辉、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县域电商培训班特约讲师郑春雨等10位专家学者和业内代表分别发言,就借鉴浙江等地经验、明确特色小镇建设标准、筑牢特色产业根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提出了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钱三雄向大家表示感谢,并要求有关部门对这些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消化、吸收。他指出,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是促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是加快推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满足全市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特色小镇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特色小镇的积极性主动性,锚定更高目标,拿出更实举措,推动邢台市特色小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钱三雄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瞄准一流标准,高起点规划、高品位建设、高效率运行,确保特色小镇建设质量。要坚持产业立镇,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打造具有可持续发展特征的独特产业生态,提高综合竞争力。要坚持精品建镇,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打造有“品质”、有“颜值”、有“灵魂”的特色小镇。要坚持生态为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要坚持机制创新,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力保障特色小镇建设。

  钱三雄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五要件”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考核激励,抓好宣传引导,努力为全国特色小镇建设提供邢台样板。(记者 籍明泉)

关键词:开门听建议,专题座谈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