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强降雨过程应对工作汇报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7-12 14:27:51
分享:

  7月11日晚,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会议,分别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信都区、沙河市、临城县、内丘县关于强降雨过程预测分析、防范应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邢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冯亚强,市政府党组成员张福杰出席会议。

  钱三雄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做到了工作扎实深入、应对有序有效、情况掌握清晰、风险管控到位,有效防范了风险发生。他指出,从气象部门的分析汇报看,本轮强降雨过程还将持续,预警等级的提高也说明防汛风险在加大。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宁信其有、不信其无,宁信其大、不信其小,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咬紧牙关,不松懈不麻痹,善始善终地把防范应对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钱三雄要求要发挥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抗大汛各项工作。要始终把问题和风险想得大一点,努力坚持下去,直至解除警报。要加强对已经排查出的、明确要求的风险点和新出现的风险点的管控,特别是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山区道路两侧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深入细致考虑,加强应急准备,务求万无一失。要确保巡查、救援抢险等各方面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发生次生灾害,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强雨情水情分析,及时全面掌握未来天气趋势,确保应对工作有力有序。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邢台市防汛指挥部重点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强降雨,工作汇报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