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座谈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籍明泉
2021-07-01 18:59:50
分享:

  6月30日下午,邢台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在推进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刘文萍、崔大平、张强、吕瑞民、冯亚强、胡仁彩、郜乃君、王建江、刘贞哲、钱丽霞和市级老领导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瑞民宣读了《中共邢台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郜乃君、具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张俊英、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高胜福、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孙蕾、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李小倩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钱三雄代表市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打出了一系列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的结果。扬帆“十四五”、奋进新时代,更需要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奋力开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钱三雄指出,100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谱写了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篇章,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践一再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今天,我们的党不愧为伟大的党、先进的党、光荣的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伟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以革命者的姿态和“赶考”的状态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钱三雄强调,要传承发扬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汇聚起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磅礴力量。要进一步强化奋发进取、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让邢台这头“卧牛”变成奔牛、金牛;要进一步强化事争一流、勇攀高峰的优良作风,用实践证明邢台行、邢台人行、邢台干部行;要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进一步强化雷厉风行、敢作敢为的优良作风,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不达目的不罢休。

  钱三雄强调,要担当担责实干实政,奋力开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加快发展邢台,打出更为全面、更为有效的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着力提神提标提速提质提效,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钱三雄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年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在强基础、补短板、固根本上下功夫,展现出换届后新班子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苦练内功本领、提高能力素质、干干净净干事,让党的旗帜在基层各个领域高高飘扬。

  市直有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受市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具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代表;基层党员和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会议。(记者 籍明泉)

关键词:邢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座谈会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