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截至5月底全省开建公共停车位14.8万个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宋平
2021-06-08 15:30:35
分享:

  缓解城市停车难题,我省又有新进展。日前,位于石家庄市民心广场的地下智能停车场进入试运行阶段。

  5月28日10时许,市民邢先生到永辉超市(民心广场店)购物。他开车进入地下智能停车场负一层,将车辆停到立体停车设备的升降口后,只需刷脸,车辆就通过升降机、搬运器自动传输到系统分配的车位上。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他,取车时只要刷脸或输入车牌号,车辆就会自动传输上来,平均每台车存取时间仅为90秒。

  民心广场智能停车场采用4套全自动智能平面移动类立体停车设备,设有8个出入口,可同时进行8辆车的存取服务;共有车位619个,其中地下1层有26个普通停车位,地下2层至5层共有593个机械式全自动立体停车位,为购物市民和周边居民提供停车服务。

  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今年实施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全省城市(含县城)计划新增公共停车位20万个以上,以进一步改善城市停车环境。截至5月底,全省已开工建设公共停车位14.8万个,开工率为74%。

  为强力推进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我省印发《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程工作方案》,并召开全省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各地按照建设任务确定建设项目,建立并印发项目台账,逐个项目明确位置、数量、开竣工日期、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建立工作专班,完善推进机制,采取有效措施高效率、大力度加快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推动政府建立绿色审批通道,统筹资源力量,强化资金保障,创新工作思路,加快项目落地。

  我省聚焦大型商业、文化娱乐、医院、车站、学校等重点区域,大力开展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提高集约用地意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完善激励措施,推动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向更高水平发展,并创新合作思路,促进停车设施建设市场化、产业化。(记者 宋平)

关键词:公共停车位,开建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