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市对99处历史建筑挂牌保护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靳普
2021-06-04 12:14:41
分享:

  日前,记者从邢台市城管局了解到,该局正在进行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图片收集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收集到99处历史建筑的相关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神与内涵,促进城市文化复兴。邢台市委、市政府将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保护工作作为“建设文化强市、增强文化自信”的具体抓手。市城管局也积极摸排、确定历史建筑,加快对历史建筑进行测绘建档,确保工程项目保护资金的拨付及完成。

  目前,该局已完成邢台市名城保护管理平台建设的初步方案。各县(市、区)历史建筑的标志牌设立工作全部完成,襄都区历史文化街区正在设计方案并实施挂牌中。

  同时,该局为做好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保护性修复工作,开展了历史建筑羊市道某些院落的修复,对府衙片区进行了文物勘探,完成了天宁寺前殿修复和主殿复建,对光明街和北羊市道历史街巷进行了保护性改造提升等。目前我市已经对全市域99处(市区56处)历史建筑进行了挂牌保护,有效促进了历史建筑的保护修缮工作,并适时进行宣传教育,有效引导了历史建筑的保护和活化利用。(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靳普)

关键词:邢台,历史建筑,挂牌保护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