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快讯!和邢铁路正线开始铺轨 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李波 齐升
2021-06-01 17:39:59
分享:

和邢铁路建设现场,CPG500铺轨机铺轨中。通讯员 贾秋杰 摄

  长城网6月1日讯(记者 刘伟 通讯员 李波 齐升)6月1日上午,从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河北省重点工程和邢铁路白塔村铺轨基地传来好消息,全线正线铺轨首根钢轨顺利安放到位,标志着和邢铁路工程线下工程已经基本全部完成,正线铺轨作业正式开始,为年底全线开通的节点更近了一步,一条现代物流运输“金通道”正徐徐等待拉通。

  和邢铁路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安放胶垫、紧扣螺栓。通讯员 贾秋杰 摄

  据中铁六局和邢铁路指挥部指挥长朱振鑫介绍,和邢铁路正线铺轨全线长140.681km,全部铺轨任务由中铁六局独自完成。同时,本次铺轨采用我国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CPG500铺轨机进行有砟线路的铺设,该设备吸收了国外同类设备的优点,其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在世界范围名列前茅。有了这台“铺轨神器”的加盟,全线预计8月底铺设完毕,比原定人工铺轨方案工期提前3个月。

吊装枕木。通讯员 贾秋杰 摄

  和邢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是东西铁路干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西起山西晋中市和顺县,东至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途经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山西省左权县,与阳涉铁路、太和铁路在和顺县站交汇,东与京广铁路、邢黄铁路在邢台市信都区小康庄站贯通并轨后东延至沧州黄骅港,为晋煤东运开辟另一条出海通道。

 

吊装枕木。通讯员 贾秋杰 摄

  2021年底通车后,可形成山西至河北的煤炭外运新通道,并与邯黄铁路一起形成冀中南区域铁路物流大通道,对于促进山西、河北两省经济融合交流、促进沿线地区产业调整升级、形成港铁联运、多式联运的物流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和邢铁路,铺轨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