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中小学校开展“红色”主题队会近万场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鑫
2021-06-01 11:33:02
分享:

  从4月份开始,邢台市文明办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以“童心向党献礼百年”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全市100余万名中小学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通过举办讲述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感悟红色之旅等,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各中小学校已开展“红色”主题队会近万场,并围绕红色题材广泛开展演讲活动。

  活动中,襄都区1000余名中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全区6万余名队员体验红色文化,感受红色历史;郭守敬小学充分挖掘课本中的党史教育资源,开辟场地建成学党史“红色驿站”;交通音乐广播展播红色故事50余期,超过100位中小学生倾情讲述红色故事;襄都区教育局利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爱立方”教育品牌“清风堂课”刊播《党的故事我来讲》3期,6万余名师生观看;临城县92所中小学校、132所幼儿园举办唱红歌比赛活动。

  此外,全市25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对青少年开展325场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市1300余名大队辅导员、80余万名少先队员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全市中小学生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制作绘画作品,反映建党100年来的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变化,用画笔追寻党的光辉历史,描绘时代的壮丽画卷……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开展‘童心向党献礼百年’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今后还将进行红色故事展播、线上红歌展演、主题作品绘画展等,持续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不断创新形式,深化内涵,让教育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记者 张鑫)

关键词:邢台,童心向党,献礼百年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