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举办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5-31 16:01:02
分享:

  5月28日至30日,邢台市举办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砥砺前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郝艳红主持开班式。 

  钱三雄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又一次集中、深刻、精准、权威的阐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重要文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组织好、学习好、领会好,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开展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等方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不断引向深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不折不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推动邢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谱写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篇章。 

  钱三雄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三新”的深刻内涵,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战略判断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深刻依据和目标要求,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的丰富内涵、现实基础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把握新发展理念。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以改革开放的办法打通各种堵点、断点、难点,推动经济循环良性发展。

  钱三雄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抢抓战略机遇,坚定“十四五”时期加快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牢牢抓住“十四五”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期,冷静分析我们的比较优势、后发优势,用足用好我们地域广阔、人口众多、区位条件良好的优势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标准谋划“十四五”,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全力攻坚克难,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聚焦项目不足、投资不足这一制约邢台发展的总根源,聚焦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少和发展后劲动力不够足、不够大、不够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不断丰富深化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持续加压加力,始终保持奋进姿态,严守“一高两低”门槛和“234+1.5”标准,不断深化细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标准地”供应、“妈妈式”服务,确保不走样、不变样。

  钱三雄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矢志奋发进取,坚定不移推进“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要坚持统筹抓、抓统筹,聚力在五个方面创新突破:一是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让铺天盖地的“大好高优”项目成为发展最大的底气。二是坚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活力。三是坚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蓝地绿山清水秀成为邢台最靓的底色。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成为民生最大福祉。五是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钱三雄强调,要提振精神士气,提升风气作风,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着力强化“统”的能力,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把各项工作统筹起来、一体推进,努力追求高质量、现代化、加速度、优秀率。要着力凝聚“谋”的智慧,始终从早、从细、从实抓好工作谋划,重点工作、重大事项都要确保“五要件”齐全,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要着力增强“干”的胆魄,认真落实“大抓落实20条”要求,坚持“二话不说,干了再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着力拓宽“借”的胸怀,坚持借梯登高、借风使船、借鸡下蛋,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经验,顺应发展趋势,做好优质企业引育工作。要着力提升“促”的水平,坚持既看结果又重过程,始终求真、求实、求准,坚持量化考核、评价排队,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真正做到严明奖惩、刚性兑现。

  研讨班主会场设在市委党校,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管理县处级干部及市属高校、市管企业中相当于县处级干部的1600余名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记者张文学)

  ​

关键词:邢台,市管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