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第二届“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21-05-28 17:11:33
分享:

小学组选手李昀埔讲述红色故事《巍巍太行魂》。 通讯员 周东礼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日前,第二届“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决赛在邢台市信都区融媒体中心举行。

  此次比赛由邢台市信都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邢台市信都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邢台市信都区融媒体中心、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承办。

小学组选手尹梓赫讲述董振堂故事《为了新的生命》。 通讯员 杨吉平 摄

  在决赛中,经过初赛、复赛多轮比拼进入决赛的选手个个表现优秀,深情讲述自己心中的红色故事,抒发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最终,来自邢台市育才小学的李昀埔和邢台市会宁中学的甄雨桐分获小学组和中学组第一名。按照主办方安排,大赛颁奖典礼和获奖作品展演6月中旬将在抗大陈列馆举行。此次大赛自去年9月份启动以来,全市有数千名中小学生通过线上或线下踊跃参加比赛,通过讲述董振堂、杨春增、彭雪枫、程克、史紫千、张露萍等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让广大青少年在比赛中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河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岚作赛后点评。 通讯员 周东礼 摄

  作为活动的承办方,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表示,在2019年成功举办首届“抗大杯”邢台红色故事大赛之后,抗大陈列馆和邢台朗协再次联合各有关单位举办第二届邢台红色故事大赛,就是希望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更大范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实践。此次大赛继续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高扬时代主旋律,积极营造全社会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深入挖掘革命遗址、革命文物蕴含的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以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伟大业绩的奋斗历程,生动诠释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关键词:红色故事,大赛,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