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法院启动“四类案件”精准执行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路遥
2021-05-21 16:23: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路遥)近日,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启动“四类案件”精准执行攻坚战,以此作为为群众办实事、提高案件质效的重要抓手,努力构建小标的案件、行为执行案件、被执行人为特殊主体的案件、查控财产超过2个月未处置案件精准执行模式。

  根据攻坚战工作实施方案,全市法院将针对小标的案件(执行标的在10万元以下的案件),穷尽对物查封、冻结、扣押等措施,对人拘留、罚款、限制高消费以及移送公安部门追究拒执犯罪刑事责任等措施,推动执行攻坚。针对被执行人涉及特殊主体的案件,除落实书面通报主管部门、所在单位等举措外,被执行人涉嫌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侦办。针对查控财产超过2个月未处置案件,严格按时间节点启动财产处置程序,确保在法定期限内结案。

  根据攻坚战工作实施方案,全市法院力争到6月中旬,对2021年1月1日至5月1日前立案执行的四类案件穷尽措施、应执尽执,把5月1日之后立案执行的案件记入四类案件登记簿,严格依照时间标准循环推进。年底前,持续推动执行机制、执行模式、执行手段更新,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努力实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关键词:法院,案件,精准执行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