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艺
2021-05-21 16:23:54
分享:

  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如履薄冰全力以赴责任到人刚性兑现认真负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5月19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市外办和各县(市、区)疫苗接种工作进展、境外返邢人员和安徽六安、肥西、辽宁营口、沈阳和平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宋华英就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张强、王海、宋洪修、邓素雪、林长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100分才是及格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认真负责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不聚集、戴口罩等各项防控举措。要以狮兔相搏也用全力的动作,切实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实落准落细,各个环节底数要清,流调要严密,管控要到位,确保风险不外溢。要牢记责任到人、刚性兑现,以维护各项制度、规矩、要求的严肃性,做制度的执行者、维护者,严防“破窗”效应,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达到“高质量、现代化、加速度、优秀率”的要求。

  会议要求,要精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定好接种人员,确保重点人群优先接种,确保重点区域率先完成;加强信息系统支撑能力和疫苗接种能力,确保疫苗接种实现隔日清零。要精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多渠道的预警监测、常态化的消杀、及时性的管控等做实做细做到位,牢牢守住医疗机构不发生院感底线。要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厘清不同机构之间的关系,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记者 王艺)

关键词:邢台市,疫情,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