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大干50天 邢台市城管局全面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张焱
2021-05-19 18:31: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张焱)近日,邢台市城管局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拆违拆迁、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三方面重点工作,在全局开展“大干50天攻坚行动”,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5月17日上午10时,刚保洁过的泉北大街显得格外清新,环卫工人李密玲和工友利用笤帚、铁锹等工具,对道路两旁绿化带进行细致清理。据悉,邢台市城管局成立了48个垃圾突击清理小组,对市区垃圾死角、空白盲区全面排查清理,并采取“机械湿式作业+人工冲洗”方式对市区主要街道每天全路面湿扫一遍,洒水8次以上,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在此次攻坚行动中,还将保洁区域延伸到了城乡结合部,对道路边沟杂物进行集中清理,进一步提升城乡结合部形象。  

  同时,按照“整洁、美观、便民、实效”的标准,对主次干道市政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解决路面破损、排水不畅、路灯不亮等问题,并采取“5+4+3”(五个督察组、四个队伍抓整治、三个高峰严管理)工作法,对市区占道经营、非法小广告、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连日来,已累计维修道路(便道)病害975平方米、路灯71盏,整治占道游商、店外经营90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900余处。

  5月13日,在南十门镇东先贤村,一边是雾炮车排水降尘,一边是钩机拆除一栋又一栋老旧建筑。在晏家屯镇新兴村,拆迁完后的换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在新华南路出市口,园林部门正忙着对刚撒完草籽的拆迁空地进行养护浇水,并对道路沿线的行道树分支点进行修整……邢台市城管局充分发挥城乡接合部牵头作用,督促各属地政府对G107、G34等9条国道及S324、S328等37条省道过境路段进行全面整治,并按照城乡接合部整治规划编制要求,加快实施美化包装、立面改造、绿化美化等工作,彻底拆除沿线违法建筑、整治容貌环境、打造优美景观,打造高品质的城市门户形象。

  此外,邢台市城管局还全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把公园游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入口关,及时劝阻不戴口罩的广场舞、暴走团等聚集活动。还安排5个专项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公园游园广场管控、消毒消杀、垃圾处置等工作进行常态督导检查。

关键词:城管局,攻坚行动,城市形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