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邢台隆尧:走进科普教育基地 学习防震减灾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硕 孙立强 成梅
2021-05-15 20:50:1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硕 通讯员 孙立强 成梅)“这里是红山基准地震台,新中国地震监测预报从这里拉开了序幕。1966年在咱们隆尧县一带发生了6.8级地震,造成了重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为了加强地震监测能力,探索地震活动规律,国家各科研院所专家经过选址在这里建立了红山基准地震台,到现在已经55年了……”河北红山基准地震台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学习参观的河北省隆尧县杨村小学的学生们,讲解红山基准地震台的发展历史。

  5月12日,在河北省地震局红山基准台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人员为学生展示地震流动观测设备。

  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避险能力。近日,河北省隆尧县组织该县杨村小学的学生走进河北省地震局红山基准地震台科普教育基地 ,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教育活动。

  

5月12日,在河北省地震局红山基准台科普教育基地,学生体验操作地磁观测仪器。

  学生们通过参观红山基准地震台旧址、地震监测仪器展厅、地震观测工作现场、观看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片、体验操作地磁观测仪器等,进一步了解了地球的内部构造,地震的成因,中国地震监测技术的发展历史和设备现状,以及在地震来临时的自救、互救措施。切实提高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震、自救能力。

 

 5月12日,在河北省地震局红山基准台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红山基准地震台地磁观测室旧址。

  据了解,河北省红山基准地震台,始建于1966年邢台地震之后。它是新中国第一个自主建设的地震台站,是新中国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发源地,被誉为我国地震事业的“井冈山”。

关键词:防震减灾,隆尧,地震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