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大力实施“快递进村”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樊英强
2021-05-06 11:54:1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樊英强)近日,邢台市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程的通知》,就快递服务延伸进村、行政村快递服务场所“补白”、“快递进村”政策扶持等方面明确相关要求,确保前三季度完成全市新建农村快递服务站点1000个、行政村快递服务通达率基本达到100%的工作任务。

  通知指出,鼓励各县(市、区)通过快快合作、邮快合作、快商合作、交快合作等多种模式推进“快递进村”工程,确保行政村快递服务覆盖主要快递品牌、符合“四固定+三有+三不”要求,使村民足不出村享受快递服务。

  根据通知要求,各地将把“快递进村”服务纳入农村公共服务范畴,对现有行政村未设立快递公共服务场所的,由所在村居协调商超、便利店、电子商务进村服务站、益农信息社、供销社、村邮站等与快递企业签订协议,开展快递代理服务。对于无法利用商超等建立村级快递合作服务站点的,由所在村集体经济组织通过党群服务中心、村民事务代办中心等为村民提供快递派送服务,确保所有行政村均具备快件派送能力。

  今后,该市将进一步加大快递末端网点基础设施建设的财政支持力度,落实所在地县级财政支出主体责任,市级财政根据现行财政管理体制给予适当奖补。对偏远、业务量少、快递进村服务难度大的行政村重点予以扶持。

关键词:邢台,实施,“快递进村”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