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召开第十六期“开门听建议”座谈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1-04-26 11:37:17
分享:

  围绕如何加快建设邢台科技城

  市委召开第十六期“开门听建议”座谈会

  钱三雄主持并讲话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4月25日上午,邢台市委召开第十六期“开门听建议”座谈会,围绕如何加快建设邢台科技城,面对面征求专家和业内代表的意见建议。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强、尹全峰、宋洪修、李国印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邢台科技城建设有关情况,投资北京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道今、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规划六院院长沈锐、河北方大科技园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相玉辉等10名专家和业内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就科技城“干什么”“怎么干”提出建议。 

  钱三雄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向大家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坚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探索邢台发展新路径。当前,邢台经济发展最大的薄弱点就是科技创新能力不足,无论是研发经费占GDP的比重、人才总量,还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创新园区,与发达地区比都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全面完整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阶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下定决心、下大力气,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要通过复制推广、内育外引,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高质量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努力把现有亮点打造成“一片光明”,加快改变“有盆景无风景、有高峰无高原”的局面。

  钱三雄强调,要加快完善科技创新平台规划体系,形成中心城区引领、各县市联动和各类创新园区、创新企业、创新项目互补的发展格局。市发改委要尽快拿出原则性规划,各县(市、区)要研究制定实质性规划,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加快建设科技城、科创园、创新带、创新环和创新路。 

  钱三雄强调,要全力促进建设启动,以“高质量、现代化、加速度、优秀率”为标准,明确节点,突出项目,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及早发挥科技创新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优化营商环境,在理念、政策、服务、融合等方面全力支撑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吸引更多的市场之力。要坚持“企业发财、地方发展”的理念,解放思想、科学决策,把各项服务做彻底做到位,制定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要推动科技城、科创园、创新带与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众创空间建设、小微科技产业园培育等相融合,快字当头、用心推动,加快形成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新动能。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邢台,召开,座谈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