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南宫:聆听老兵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林 范永飞
2021-04-26 11:37:17
分享:

  南宫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指战员聆听老兵张夫荣讲述战斗故事。通讯员 王林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林 范永飞)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传承革命精神,日前,南宫市消防救援大队20余名指战员走进抗战老兵张夫荣家里,聆听老兵讲述豫北战役中的“崔桥”战斗故事。

  张夫荣老人向指战员介绍纪念章和相关工作证件。通讯员 王林 供图

  现年92岁的张夫荣于1946年8月参军入伍,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活动现场,他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当年豫北战役中发生的故事,把大家带进了那段刻骨铭心、艰苦异常的峥嵘岁月,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忠心报国的英雄事迹。“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张夫荣最后激动地说道。

  南宫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与老兵张夫荣合影留念。通讯员 王林 供图

  聆听完故事后,指战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新起点,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忠诚履行好“国家队”和“主力军”的神圣职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键词:讲党史,红色故事,南宫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