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又是一年春好处 道路维护正当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路志虎 刘艳军
2021-04-16 18:01:30
分享:

市政维护工作人员手持灌缝设备把不断加热的沥青流入路面缝隙。 路志虎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路志虎 刘艳军)春季是市政道路养护管理的重要时段,路面、便道等市政设施经历过严冬的“洗礼”后,造成部分路面沉陷、翻浆,便道砖和路沿石破损等病害,需要在温度适中的春季通过维修保养恢复“体力”。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处紧抓春季养护黄金时节,吹响春季道路设施养护号角,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排查病害问题,拿出整治方案,列出整治清单,严格按照规范维修,确保道路维修任务高质量完成。

市政维护工作人员进行路面维修。 路志虎 供图

  4月15日上午,在太行路道路灌缝施工现场,市政维护工作人员利用刷子和钩子对路面的裂缝进行清理,将泥土等杂物清理干净后,工作人员手持灌缝专业设备,不断加热的沥青顺利流入缝隙里,完成灌缝工作。通过灌缝,可以防止路面裂缝进一步开裂扩大,能有效防止路面渗水、老化,减少汛期雨水对路面造成的损害,最大延长道路使用寿命。

  “我们已做好各项施工准备,严格按照国家道路养护标准进行施工,用科学有效的手段,提高工程的质量和进度。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设施维护任务。同时在施工中避开早晚高峰,且不封闭路段施工,最大限度减轻施工对市民出行影响。”该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关键词:市政,维修,道路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