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省首个体系化运营的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在邢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黄鹏
2021-04-18 10:52: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黄鹏)4月14日,河北地区首个政府采购的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在邢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揭牌并正式启用。这在河北省各地市中尚属首个。

  截至2020年底,邢台市主城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50余万辆,与上年同比增长9.31%,给交通安全带来巨大压力。为保障邢台市民的平安出行和畅通出行,邢台市大力推动交通智能化、专业化、精细化发展。据悉,邢台交通信号配时中心以信号配时为核心,涵盖交通组织设计、交通运行评价、大数据分析、交通舆情处理、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及整治等一系列与城市道路缓堵保畅相关的工作。通过“1+5+N”的服务模式,即1个中心化运营、5个管理要素(数据规范、工作机制、专业团队、配时计算软件工具、运营管理软件工具),N种支撑平台,更加智能地控制交通信号,更加有效地推进“一路一策”提速工程,改善城市交通运行环境。

  下一步,邢台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将紧紧围绕“主动治堵、精准治堵、根源治堵、智库治堵、阳光治堵”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软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交通智能化水平;进一步促进交通多源数据融合,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研究城市整体控制策略,提升科学决策水平。邢台交通信号配时中心作为河北地区首个政府采购的交通信号配时中心项目,在改善本地交通运行环境的同时,将以点带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京津冀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发展助力。

关键词:河北省,交通信号,配时中心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