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邢台:玉兰灯“绽放”莲池大街立交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路志虎 刘艳军
2021-04-09 17:07: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路志虎 刘艳军)4月8日晚7点,77基玉兰灯在邢台市莲池大街立交桥“绽放”,新“上岗”的玉兰灯兼具照明与景观功能,市民夜间出行条件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莲池大街上跨铁路立交桥。 通讯员 路志虎 供图

  莲池大街桥是邢台市城区第一座连接信都区、襄都区的上跨铁路立交桥,代表该市的对外形象,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和大桥整体形象,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处对立交桥上的路灯进行了整体改造。

白玉兰灯由三层灯罩组合而成,呈“含苞待放”造型。 通讯员 路志虎 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施工人员一番组装调试,吊车缓缓将灯杆拉起,一会儿工夫,一根白玉兰灯就立上了桥头,远远看去,三层灯罩组合而成的路灯呈“含苞待放”造型,10米高的灯杆显得十分挺拔。

  据邢台市政维护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新装的玉兰灯的灯头有9个灯,形状为“花瓣”,在整朵花的底部,装了一盏150W和三盏50W的高光效LED光源,既能美化夜景,又能照亮道路。同时,本着节约务实的原则,莲池大街桥原有拆卸下来的路灯将进行刷漆改造,在后续建设中继续使用。

关键词:邢台,路灯,市政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