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内丘:今春造林2.17万亩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2021-04-12 11:54:1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王露橦)近日,内丘县郭家庄村白马河河渠堤岸上,一列列整齐的苹果树坑开挖完毕,河渠绿化工程有序进行。与此同时,南赛乡神头村的山坡上,群众一起挖坑、栽植杏树,浅山丘陵区绿化如火如荼。截至目前,内丘县今春已完成造林2.17万亩。

  据悉,内丘县今年共安排人工营造林3万亩,开展7大造林绿化工程。在城镇乡村绿化方面,按农村常住人口人均3棵树的标准,完成村庄绿化植树5.5万株,折合造林面积约0.1万亩;同时完成城区及周边、废弃地、沙荒地等其它造林0.1万亩。在浅山丘陵区绿化方面,大力推广“郝氏造林法”,完成生态林造林面积1.53万亩。在高效特色经济林种植方面,结合农业结构调整和群众种植意愿,新发展以金银花、葡萄、酸枣、苹果等为主的高效经济林种植0.73万亩。在河渠绿化方面,以河渠堤岸及湿地周边绿化为主,共安排造林面积0.02万亩。在廊道绿化改造提升方面,对现有林带进行补植补造和更新改造,安排廊道绿化改造提升造林0.5万亩。林下产业方面,在现有林地以及新造林内推广林农复合经营模式,新发展林下复合经营面积0.1万亩,促进群众增收。与此同时,对今年造林成活率低于85%的造林地块,在秋冬季进行补植补造。

关键词:造林,乡村绿化,内丘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