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信都区打造抗大路“移动党史课堂”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王聚芬 张琳
2021-04-08 17:12:38
分享:

  “在公交车上就能看到这么多党史故事,这样的形式和内容真好。”清明节当天,市民刘丽云和朋友刚登上602路公交车,就感觉置身一个“移动党史课堂”。

  据悉,今年3月,信都区交运局确定以抗大路专线上的8辆602路公交车为载体,充分发挥公交车宣传面广的优势,打造流动的红色文化宣传阵地。公交车的每扇车窗上方都有一块党史知识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简明介绍党的光辉历程、重大转折、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核心内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每天有约500人次在乘车时接受党史学习教育。602路“党史主题宣传”公交车已成为抗大路上一道流动的“党史课堂”。

  抗大路途径3个乡镇、38个行政村,联通9个景区。“红色主题宣传不仅能方便乘客利用乘车的碎片时间学习党史,对交运系统的干部职工来说,也是一种潜移默化的熏陶和鞭策,时刻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为群众送服务、解难题。”信都区交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岩斌说。(记者 王露橦 通讯员 王聚芬 张琳)

关键词:抗大路,“移动党史课堂”责任编辑:刘俐验